余音寂

远山紫岚惊飞鸿,
斜堤清辉倚寒枝。

qfhmbjpyqzmzyawakenf

九门日常小段子(红楼体)

齐铁嘴道:“副官说:我们佛爷问这里爷好。原是我们二爷不在家,虽然迟了两天,只管请爷放心。等五爷好些,我们佛爷还会带了五爷来瞧爷呢。五爷前儿打发了人来说,九爷带了信来了,问爷好,还要和这里的四爷寻两丸延年神验万全丹。若有了,爷打发人来,只管送在我们佛爷这里。明儿有人去,就顺路给那边九爷带去的。”
话未说完,二月红道:“嗳哟哟!这些话我就不懂了。什么‘奶奶’‘爷爷’的一大堆。”张启山笑道:“怨不得你不懂,这是四五门子的话呢。”说着又向齐铁嘴笑道:“好孩子,难为你说的齐全。别像他们扭扭捏捏的蚊子似的。红儿你知道,如今除了我随手使的几个丫头老婆之外,我就怕和他们说话。他们必定把一句话拉长了作两三截儿,咬文咬字,拿着腔儿,哼哼唧唧的,急的我冒火,他们那里知道!先时我们副官也是这么着,我就问着他:难道必定装蚊子哼哼就是美人了?说了几遭才好些儿了。”二月红笑道:“都像你泼皮破落户才好。”张启山又道:“这一个小子就好。方才两遭,说话虽不多,听那口声就简断。”说着又向齐铁嘴笑道:“你明儿伏侍我去罢。我认你作姨太太,我一调理你就出息了。”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