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寂

远山紫岚惊飞鸿,
斜堤清辉倚寒枝。

qfhmbjpyqzmzyawakenf

九门日常小段子【红楼体】


话说九门众人见副官来了,都说:“你们佛爷作什么呢,怎么不来了?”副官笑道:“他那里得空儿来。所以叫我来问还有没有螃蟹吃,叫我要几个拿了家去吃罢。”陈皮道:“有,多着呢。”忙令人拿了十个极大的。副官道:“多拿几个团脐的。”众人又拉副官坐,副官不肯。齐铁嘴拉着他笑道:“偏要你坐。”拉着他身边坐下,端了一杯酒送到他嘴边。副官忙喝了一口就要走。二月红道:“偏不许你去。显见得只有张大佛爷,就不听我的话了。”说着又命小葵:“先送了盒子去,就说我留下日山了。”小葵一时拿了盒子回来说:“佛爷说,叫众位爷们别笑话要嘴吃。这个盒子里是方才陆长官那里送来的菱粉糕和鸡油卷儿,给爷们姑娘们吃的。”又向副官道:“说使你来你就贪住顽不去了。劝你少喝一杯儿罢。”副官笑道:“多喝了又把我怎么样?”一面说,一面只管喝,又吃螃蟹。霍锦惜看着他笑道:“可惜这么个好体面模样儿,命却平常,只落得军营里使唤。不知道的人,谁不拿你当作长官太太看。”

副官一面和陈皮 八爷等吃喝,一面回头笑道:“二爷,别只摸的我怪痒的。”二月红道:“嗳哟!这硬的是什么?莫不是枪?”副官道:“钥匙。”二月红道:“什么钥匙?要紧梯己东西怕人偷了去,却带在身边。我成日家和人说笑,有个唐僧取经,就有个白马来驮他;刘智远打天下,就有个瓜精来送盔甲;有个张启山,就有个你。你就是你家佛爷的一把总钥匙,还要这钥匙作什么。”副官笑道:“二爷吃了酒,又拿了我来打趣着取笑儿了。”

——————————
emmm文开始码了估计上高一前能更完吧(不是)啊也更不完(呸!)
辣先发个小段子大家凑合看吧
_(:3」∠❀)_

评论(4)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