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寂

远山紫岚惊飞鸿,
斜堤清辉倚寒枝。

qfhmbjpyqzmzyawakenf

【忘羡】云深中学岐山科考队(1)


校园梗.游学梗

忘羡属于彼此
众人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好 那我们现在开始

1.
云深中学岐山科考学生群:
“请各位同学和老师查看自己的房间信息,同学们需要记住自己的室友和房间号。”
【房间信息1.jpg】
【房间信息2.jpg】

“靠!”魏无羡坐在大巴车最后一排的座位上,举着手机长(惊)叹(叫)一声:让我和蓝湛在一间寝室待四个晚上会死吧!
江澄也看见了微信群里的图片,冷笑一声:“跟蓝忘机一间怎么了!谁让你总撩他,现在你跟他一间还不乐意?”
魏无羡哀嚎一声:“撩归撩,可我不想跟他住一间寝室啊。你问问温宁,我能不能跟他换一间!跟你住一屋也行啊!”
温宁从前排座位回过头来:“魏哥,定了的房间不能换……老师说了,咱们住的是四星级宾馆,都是两人一间。”
“……我现在献舍把机会让出去行吗”魏无羡转头看到蓝忘机后又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2.
此次岐山游学共配备两辆车。高二一班来游学的人极多,共有三组,且大多都是温家人,自然独占一辆车。二三四班各有一组人来,魏无羡与江澄等人便是二班的,与三四两班共乘一辆车。
二班同学先上车,自然坐在最后的两三排。魏无羡坐在最后一排的最左,前一排正对着温宁姐弟(不知为何,分班时竟没把他二人分入一班),右边坐着江澄,江澄右侧是罗青羊——因罗青羊座位正对着车厢过道,上车后魏无羡便提醒了一句注意安全,引得蓝忘机微微侧目,江澄嘲讽了一句“与你什么相干,你这么上心”——最后一排最右是蓝忘机,蓝忘机左侧坐着秀秀,前排坐着其兄长蓝曦臣,蓝曦臣左侧是正与他合歌的金光瑶。曦瑶二人前排是聂明玦与聂怀桑。
车中人多口杂吵吵嚷嚷,扰得人不得安宁。蓝忘机微微皱眉,拿出耳机正准备听歌,却听秀秀道:“我估量着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宾馆,要不咱都来讲个笑话?”

3.
……
讲真,要不是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谁也不信蓝曦臣这么雅正的好学生竟如此能讲段子。
以至于魏无羡笑得脑袋几次磕到车窗玻璃,蓝忘机给了他一个严肃的眼神。
蓝曦臣一转头看见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又道:“忘机今日这么高兴,莫不是想听魏无羡讲笑话?”
金光瑶转头仰视了一下蓝忘机,他是真没看出来蓝忘机哪儿高兴了。金光瑶觉得蓝曦臣这个笑话有点冷。
靠着车窗的魏无羡也默默把车窗关上,“都6月了岐山这怎么还这么冷。”
“……”
整组人都静下了,蓝忘机半天才艰难开口:“恩……绝不是。”

罗青羊暗搓搓和秀秀笑:“口嫌体正直。”

4.
据说蓝家人耳力都极好。

……

5.
魏无羡真个开始讲笑话。
刚刚蓝曦臣讲了那么一堆他早都忍不住了好吗!
【叮!您的好友羡三岁已上线】

讲的时候所有人全(暗)程(中)围(观)观(查)蓝忘机,最后蓝忘机脸都黑了直接扭头看窗外,留给众人一个侧颜杀。
蓝忘机靠右窗,但他扭头看的是左窗(……),也就是魏无羡所在的位置。众人便觉索然,也就继续听着魏无羡讲。
蓝忘机这个眼神是真的好。
搞得魏无羡讲着讲着,突然停住然后转头也看着蓝忘机,两人在空中“深情对视”了大约10秒,魏无羡只得先转回头去继续讲笑话。
江澄怒了:魏无羡你们这么gay有本事别在这gay啊,你俩在没人的地儿愿意怎么gay怎么gay!

还真叫他说中了嘿!

6.
坐在聂明玦旁边的聂怀桑其实特别能讲段子的,但是当众人问起他时——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大概“清河一问三不知”这个名号就是给他大哥吓出来的。
聂明玦一反常态:“无事。难得出来放松一次。便讲也无妨。”
“……大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开什么玩笑!以为他聂怀桑是没看见内三个带着杀气的句号吗!谁知道他讲完后聂明玦会不会罚他。

7.
然后聂明玦讲了一个。
黄段子。

8.
……

9.
于是大家纷纷给纪律委员鼓掌叫好点赞送花送仙女棒送法拉利送聂怀桑送金光瑶(仿佛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来)。

10.
就在温情说贯口中药名时,众人手机响了。

云深中学岐山科考学生群:
温若寒:各位同学,抵达酒店后的安排如下
1 酒店大堂以课题组为单位排队,领取房卡,办理入住手续。个人行李码放在酒店大厅
2 拿到房卡后,去一楼餐厅吃晚饭,吃过饭后再拿上行李入住酒店。
3 明天早上7:00起床,7:30到8:00吃早饭,8:30酒店大厅集合,请携带圆珠笔和活动手册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听各种药名,总算是苦到头了!

11.
从高铁站出来的时候还是下午四五点钟,到了宾馆时却已九点多了。江枫眠和领队温若寒讲了几句住宿要求后便叫学生们上前拿房卡和饭票。魏无羡比蓝忘机略矮些,站队时正巧站在蓝忘机前一个,便先上前拿了房卡和两人的饭票。他对着蓝忘机嘻嘻一笑,见蓝忘机没有要自己拿着房卡的意思便直接揣进了自己包里。

12.
饭桌上的菜没一样是辣的,魏无羡悄悄到宾馆一楼的小超市买了一瓶老干妈和一瓶果酒。然后老干妈被同一桌的江澄金光瑶等人疯狂抢去(……)。魏无羡索性把果酒也给各人倒上。
他尝了一口。这酒专用于骗蓝家人的吗这度数明明是果汁吧!
蓝忘机瞟了一眼内瓶正在被众人瓜分的老干妈,然后继续吃自己的菜。蓝曦臣却道:“你想吃辣子,要去再买一瓶吗?”
“……”
蓝忘机觉得自己仿佛有一个假兄长。
有一种老干妈叫我哥觉得我想吃老干妈(……)。
然后蓝曦臣低声跟旁边的金光瑶说了一句什么。

13.
“魏无羡同学!听到广播后请速转身给你的蓝湛喂食老干妈!!再广播一遍!魏无羡同学听到广播后请速转身给你的蓝湛喂食老干妈!!广播完毕。”

14.
“……”
“……”
“……瑶瑶别闹忘机兄素日饮食最清淡了怎么会想吃老干妈。”
“是啊是啊蓝忘机一向饮食清淡怎么会想吃老干妈……”

15.
他当然不想吃老干妈他想吃魏婴啊!【划】

16.
金光瑶:怪我咯?

魏无羡:我们俩上次一起在食堂吃云梦菜系的时候怎么没人跟我说过蓝湛饮食清淡?!蓝湛不是很能吃辣吗??!

17.
最后魏无羡还是很贴心地往蓝忘机的碗里盛了一大勺老干妈。

蓝忘机:……

18.
蓝忘机表示我就想好好吃个饭看个魏婴你们能不能消停会儿还有兄长你变了金光瑶你怎么也助纣为虐学校的广播员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等会儿魏婴你别用这种眼光看我emmm成吧成吧让我想会儿羡羡别问我羡羡是谁【呸!】

蓝忘机委屈,但蓝忘机不说。他默默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蓝忘机喝酒的时候是闭眼的,微微蹙眉,一杯饮尽,不易察觉的抿抿嘴,这才睁开眼睛。眼波之中,还会浮现一层浅浅的水光。大概不到十秒,蓝忘机放下酒杯,扶额,闭眼,这就睡了过去。

 

   TBC.

——————————
emmm我觉得我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魏无羡等人是二班的是掷骰子掷出来的。
游学梗源自去年我们去长白山游学。
我觉得写他们初二不太好就写高二了(?)霸特余音寂一个初三狗实在不了解就瞎写了(……)
18段汪叽醉酒 部分源自秀秀原文。
还有如果你们在文里看见秀秀这两个字请相信我一定是幻觉,谢谢大家配合!!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