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寂

远山紫岚惊飞鸿,
斜堤清辉倚寒枝。

qfhmbjpyqzmzyawakenf

【忘羡】云深中学岐山科考队(2)


校园梗.游学梗

忘羡属于彼此
众人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好 那我们现在开始

19.
“卧槽这酒里有毒吗??!”
“这不是果汁吗喂??!”
“emmm云深校训说不让饮酒果然是有道理的。”

温情过来给蓝忘机把脉。
“……他不就是喝醉了嘛。”
魏无羡眼角抽了抽。这样的度数都能喝醉,蓝忘机也是个奇人。
魏无羡只能尝试把蓝忘机拖上楼,临走跟温宁说,你吃完上楼的时候把我们俩旅行箱拿上来,背包我拿了就不用管了。

20.
魏无羡背着两人的背包半拖着蓝忘机到了电梯门口。
一班的人早已吃完了饭,也都等着电梯。魏无羡实在不愿与一群温家人同乘一辆电梯,他想了想,把两人的背包挎在身前,背着蓝忘机上了三层。

是哪个房间来着……刚刚根本没看房号的魏无羡突然有点绝望。

21.
温宁和江澄一人拖着两个大旅行箱上了三层。温宁看见忘羡二人神色突然显得非常尴尬,把蓝忘机的箱子放下就拿出自己的房卡去开了门。江澄也放下魏无羡的箱子,和温宁进了同一间房。

轻轻的温宁走了,
正如温宁轻轻的来;
温宁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魏无羡:快滚!!! 诶诶晚吟师妹你回来下你帮我把房卡从包里掏出来谢谢师妹!!!
江澄咬牙切齿:你再叫一句师妹我就让你和蓝忘机在走廊上过一夜!
魏无羡急得不行,江澄向魏无羡包里一掏——
“你出来游学还带云深中学的饭卡?你这么热爱云深的食堂吗?!”
“……我说让你帮我拿房卡!!”

22.
众所周知,云深食堂口味独(清)特(淡)无比。如果只是清淡些还好说,但是菜根汤这种苦东西曾经让无数学子深深怀疑过人生,以至于不顾规定纷纷趁老师用餐后跑到教师食堂吃饭。
但魏无羡此时根本没功夫和江澄扯皮,他怕自己再出汗把蓝忘机的干净校服弄脏了。
“江澄你快快快拿房卡蓝湛快把我压趴下了!!!”

23.
终于,二人进了房间。
魏无羡无比艰难地把蓝忘机放在床上,又出去拿蓝忘机和自己的箱子。温宁过来帮他。
魏无羡问道:“我们俩上楼后,你们在一楼吃饭都没事吧?”
“没事啊。蓝曦臣也喝了些果酒,只是说觉得有些头晕,但也不像忘机兄醉成这样……”说着温宁便看了一眼蓝忘机,像是怕他突然醒过来一样。
“不过,”温宁接着说道“你们一上楼,我们就把你俩的座撤了。因为怕蓝启仁突然过来问你们,温若寒倒是过来说了句'你们班人挺齐啊',金光瑶就笑,说:'那是,我们班团结!'。别的班的也都走的差不多了,一班四班的人都上去了,三班桌边只剩薛洋、阿箐他们几个,所以他也没看出来走了俩人。”
魏无羡还想问些什么,却听旁边的床嘎吱一声——
蓝忘机醒了,站在床前直直地看着魏无羡和温宁。魏无羡突然觉得有点尴尬,心里胡思乱想道:哪有人会一杯倒的,何况蓝湛喝的还是果酒。他这么突然醒了不会是……
魏无羡脑子还没转过弯来,却见蓝忘机已先一步站到了温宁前,推温宁一掌,又很不高兴地说道:“走开!”
温宁倒退了好几步,晃晃身子,有些茫然。“魏哥,忘机兄这是醉了还还是没醉啊?”
魏无羡刚要回答他,蓝忘机已站在了魏无羡身前挡住了他的视线,“看我。”
魏无羡仔仔细细地盯着蓝忘机看,他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了。
蓝忘机今日无论是行为抑或言语都非常……幼稚。
魏无羡只得让温宁先回屋,并嘱咐他不要和江澄或其他人说。温宁也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把门带上便出去了。
蓝忘机突然伸手把魏无羡往怀里一拽,魏无羡没站稳,被拽得一头撞在他胸膛上,并把蓝忘机扑到了床上。
“……”

24.
魏无羡觉得这个姿势有点尴尬,蓝忘机仍然紧抱着他。
“蓝湛,你先解开我。我给你弄水去洗把脸。”
蓝忘机闻言便去伸手解魏无羡的衣带。魏无羡忙喝道:“行了行了!不是这个解!!”
魏无羡费力从蓝忘机身上起来想去洗手间,蓝忘机一把攥住他的手腕,把自己腕上带的纯白卷云纹手环一圈一圈缠到魏无羡手上。
魏无羡只得由着他动作。等蓝忘机弄完后,去把门口的房卡拔下换上云深的饭卡,出去找蓝曦臣。

25.

当魏无羡敲开蓝曦臣寝室的门时,顿时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金光瑶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金星雪浪纹睡袍,正拿着一件有着大片深红污渍的衣服准备进卫生间。蓝曦臣倒是衣冠楚楚的给他开了门。
等等为啥金光瑶会在这儿??和蓝曦臣一个寝室的不是聂明玦吗??还有瑶妹你咋了??
……
蓝曦臣笑得温润:“怀桑被大哥叫去写作业了,我怕阿瑶一个人呆着没意思就过来了……”他突然停住话音,目光直看着魏无羡袖口露出的云纹手环。
魏无羡急道:“曦臣兄你这儿还有没有吃的,蓝湛今天晚上没吃几口就喝醉了。我怕他晚上饿了,所以过来问问你还有没有吃的——泽芜君,能不能先让我进去说话?”

泽芜君是蓝曦臣在云深话剧社里饰演的角色,这次来游学的几人中除了聂怀桑、温情、秀秀几人外便都是话剧社的,彼此间不论姓名、表字还是角色名也都随便称呼。

蓝曦臣还来得及没回答他,金光瑶已从卫生间里出来:“来来来夷陵老祖请进!你要喝樱桃汁么?”
魏无羡反手关上301寝的门,腕上露出的云纹手环与他的浅紫色莲纹校服形成了鲜明对比。

蓝曦臣又看了一眼金光瑶,道:“忘机今日醉酒,虽然没怎么吃晚饭,不过天也晚了再吃也不好。况且他向来酒量不行,今日一醉怕是要明早才能醒。”
金光瑶则道:“魏无羡,你手上那手环可是蓝忘机的?”
“是啊,怎么了?”
蓝曦臣与金光瑶交换了一个眼神。魏无羡还不知道蓝氏云纹手环的意义。
蓝曦臣开口道:“无妨。” 既是忘机还未告知魏无羡,那自己说出也不便,反使魏无羡猜疑。
“那我就回屋了,明儿见!”



——————————
得跟大家说声抱歉蛤
本来想写段子体博大家一笑的,结果成了这么个玩艺儿😂应该会在第三篇出来之前把这两篇改好的
给你们比心(。・ω・。)ノ♡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