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寂

远山紫岚惊飞鸿,
斜堤清辉倚寒枝。

qfhmbjpyqzmzyawakenf

拖延一个月的吴邪生贺

吴邪生日是三月五日。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虽是个整寿,不过他也没有大摆筳席。简简单单给自家老爸老妈打了个电话,简简单单发了个微博,简简单单收了小花从北京寄来的礼物,简简单单对胖子的生日快乐道了个谢。嗯。仅此而已。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张起灵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眼见四十岁生日已经快过了一个月了。今天是公历四月一日、农历三月初五。张起灵照例早早起床后,做好早餐——吴邪因为懒得每天早起做早餐,便认真教了一个强大如神佛般的生活九级残废如何做早饭,从此一劳永逸…哦你问胖子为什么不做啊,每天狗粮都吃饱了何必吃早饭呢——然后端到自家小媳妇床头,静静地等着人醒来。

吴邪睁开眼后,自觉窝在张起灵怀里吃早饭。小哥就凑上来咬了一口人的嘴唇。“吴邪,生日快乐。”“小哥,愚人节快乐。”吴邪眨巴眨巴眼。“今天是三月五日,想给你个惊喜的。”吴邪撑开朦胧睡眼,顺着张起灵低垂的目光看去。咖啡腾腾地冒着热气、牛奶恰到好处地晕开了一片白色的心形。面包盘上摆上了几篇艳丽嫣红的玫瑰……等、等会儿?玫瑰?“小哥,都老夫老妻了,不用这样吧…今天愚人节,不用这么隆重吧…”“今天三月初五。生日快乐,吴邪。”一张温柔体贴的面瘫脸如是说道。

哦。吴邪明白了。张起灵是按农历日子来过的……果然,老夫老妻了还是会有年代的隔阂啊……但张起灵如此有情调如此浪漫的准备了这个生日,年代感到底是怎么来的???





小剧场:

吴邪扶着腰表示:你要是想真心祝我生日快乐的话,请善待老年人的腰部。谢谢。
胖子表示:天真,国家规定了65岁以前都算青年人。一百岁以后才算高龄老人。
小哥顶着一张性冷淡的脸瞄着四十的一枝花的腰部对四十的老年人表示:我没善待过你的xx么。(xx你们自己脑补!!)

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突然发现忘了发贺文(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懒所以我拖到今天晚上胡乱的写了这篇文,赶在三月初六之前发…你们凑合看吧…文章里肯定有不少bug…欢迎评论啊…其实看到现在的人应该很少了…)

评论(4)

热度(20)